2013年5月18日 星期六

天赦日


天赦日

天赦日的由來
古書記載:
春赦戊寅夏甲午。戊申赦日喜秋逢。
三冬甲子甚為吉。百事遇禍反為福。
天赦日是在四季當中天干配合地支而產生,天赦日每年只有57日,並不多見。
每年的通勝都有記載天赦日。
可見天赦日是非常特殊的日子。

天赦日是上天開恩特赦的大好日子、是無禁無忌的日子。
許多人會利用天赦日在住家門口登天焚香祈求,或行善放生、茹素、或是到廟裡去祈求、懺悔赦罪、尤其是查無病因且久病不癒的因果病、迴向因果、求身體健康、求官司化解等都特別靈感。
在天赦日用天赦金祈求、靈感無比、可說有求必應。


天赦日:
春天,戊寅日。
夏天,甲午日。
秋天,戊申日。
冬天,甲子日。

2013癸巳年六個【天赦日】
1.) 2013313 二月初二         (戊寅閉)
2.) 2013528 四月十九         (甲午除)
3.) 2013727 六月廿十         (甲午閉)
4.) 2013810 七月初四          (戊申建)
5.) 2013109 九月初五          (戊申開)
6.) 20131224 十一月廿二    (甲子建)


根據(曆書)所記載:天赦者,赦過宥罪之辰也,天之生育甲與戊,地之成立子、午、寅、申,故以甲戊配成天赦。
其日可以緩(刑獄),雪(冤枉),施(恩惠),若與德神會合,尤宜興造。
生萬物者,土也。土之所居者,四季也。
助土而成功者,甲己也。
子午者,陰陽氣爭之辰,是其罪也。寅申者,陰陽否泰之辰,是其過也。
至此四辰,天道憫其罪過。
故以甲己配合而助以赦之辰。
戌者,陽土地也。以甲配之,春起甲戌,秋起甲辰。
丑未者,陰土也。以巳配之,夏起己丑,秋起己未,皆四時常生前一辰順數,至當王之陽辰也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